close

IMAG1268

這個禮拜連續加班好幾天,到了假日得些空閒,想說找一部可以對生命有所啟發的電影來看看。

於是便想到了在上週10月2日出刊《今周刊》876期介紹的封面故事- 「搖滾吧!老爸」。

那個時候還沒有仔細看內容,只是大概知道是在介紹有6位因為需要照顧罕病兒所以永遠都「睏抹飽」的老爸背後的辛苦與壓力,以及他們如何紓壓、找到生命的出口及追尋夢想。

《故事簡介》

在有罕見疾病孩子的家庭裡,爸爸,常常是最先落跑的那個人。
業餘搖滾樂團【睏熊霸】有六個團員:Keyboard手「巫爸」、鼓手「勇爸」、貝斯手「鄭爸」、吉他手「李爸」、薩克斯風手「潘爸」、還有主唱「歐陽爸」。他們絕非帥哥、技術也稱不上專業、平均年齡五十二歲,職業、身份各不相同:教會行政、計程車司機、捏麵人師傅、網頁設計師、補習班老師、以及國中代課老師。
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家裡都有罹患罕見疾病的孩子。
人生的旅途上,這些孩子能走多遠?是快樂多一些?還是痛苦多很多?六個爸爸,其實一點都沒把握。唯一確定的是,他們都沒落跑,甚至父兼母職,隻手撐起一片天。俗話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他們是擦乾眼淚繼續走,為了家庭努力拼的台灣真男人。
而這個有點破爛的樂團,要在2012年夏天,帶著家人支持,挑戰高手雲集的海洋音樂祭。無論成功或失敗,誰說,這不都是生命的奇蹟?

 

一直對於真人真事的追夢故事很難抵擋的我在心中便把這個紀錄片記了下來,加入我的觀影清單裡。

對於一個跟當爸爸這件事還差十萬八千里的我,想從這部紀錄片的到的啟發可能主要來自對勇敢追求夢想這件事的渴望。

另外,也是由衷佩服這些「不落跑老爸」,他們的堅強與溫柔。

家裡有罕病兒這件事,我想是所有父母的在沒有遇到時都十分難以想像、也不想去面對的事情。

然而如果老天給了你這個課題,需要你去照顧這位特別的天使,這將會對於你的生命帶來前所未見的轉變;能否承受這個考驗,且再次找到生命的出口,就是人一生之中最大的淬鍊。

我想,是我遇到的話,我覺得好難以想像如何面對;所以我想去觀看他們的心路歷程,如何面對他們人生中的種種艱難課題,以及他們如何在夾縫中找到陽光、追夢的動力與奇蹟;並且更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這,就是我想得到的啟發與力量。同時,也為家有罕病兒的老爸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ing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